北竹

【薛晓】痴想(微虐)

没有合集,所以把之前的三个小短篇合一起了,也比较方便看。(多了一个小番外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得星辰回眸,断臂独身亡


这一天,阳光灿烂,是个适合晒被子的好天气。然而,再灿烂的阳光也照不进那瘴气弥漫的空城。


床上的少年猛地惊醒,怔怔地望着屋顶,梦里的场景仍在眼前不断重演。“薛洋,你放过我……你饶了我吧……”那人一袭白衣却跌坐在地上,眼上覆着的白绫被血染透,狼狈至极。


这个场景,反反复复,已经数不清是多少次梦到了。薛洋把手腕搭在眼前,却遮挡不了那景象,又固执地不肯闭眼。鼻尖几乎能嗅到那逼人的血腥气。梦里的自己总是笑得近乎癫狂,嘲笑那人妄想救世,却连自己都救不了。


薛洋狠狠地闭了闭眼,从床上起来,随意拖上鞋子走向邻屋。屋子中央摆着一口棺,薛洋打开棺材板,抚上棺中人的脸庞,动作有多亲柔,语气有多亲密,说出的话就有多凶狠。“我知道是你,你想来折磨我吗?你太天真了,道长,这怎么够呢?我不会放过你的。”他俯下身,像是和棺中人拥抱在一起,语气蓦地软下来,呢喃道:“道长,快点回来吧,我想吃糖。”





“道长,魏无羡回来了。他们都害怕夷陵老祖的报复,可我不怕,我特别高兴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薛洋虚握着晓星尘的手指,低头亲了亲他的指尖,“时隔十三年,他都回来了,我才等了八年,还不急对不对?”薛洋轻柔地放下晓星尘的手,又直起身,哼着小调把屋子打扫一番,笑容温暖,小虎牙依旧可爱夺目,仍是当初那个天真少年郎的模样。


等放好手中器具回过身,看到晓星尘一动不动地躺在棺中,身形似与多年前那天重合起来,耳边又响起那熟悉的声音:“你饶了我吧……”薛洋眼底泛起血红,脸色变得煞白,恐怖得似地狱恶鬼。


“不,我等不及了!你在哪儿啊,我找了你那么久!那么久!”他面色狰狞起来,语气越发激动,“你别想逃!你不爱跟我一起,我偏不放你走!这才哪到哪儿啊!晓星尘,你逃不掉的!你是我的!是人是鬼,都是我的!”


他扑上前,握着棺木的边缘,手背上青筋暴起,眼睛像是要将晓星尘盯出个窟窿来。“你总教人要为善,可我屠了义城,你为何不出现?论起来,魏无羡是魔道的祖师爷,他定能带你回来!我等着,晓星尘,哈哈哈哈哈,我等着呢!”


“道长,我们就要再见了,你可想我?我想你想得紧。”薛洋扶起晓星尘,把头埋在他的肩窝,压低了声音,“你迷路了,我找不到你,但你会回来的。”


他把怀中人抱得紧紧的,声音有些沙哑:“晓星尘,别不要我……”





段臂处血流不止,痛感却不强烈。只是失血过多后有些眩晕,眼前有重叠的人影,薛洋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是苏涉。苏涉从他怀中翻出阴虎符,看了他一眼便匆匆离开。


薛洋眼睛失焦地望着空中,想开口,却咳出一口血沫。“道长……”他的声音嘶哑得厉害,每说一个字似乎都要费很大力气,“道长……道长……”


他像是忘了要说什么,只将道长两个字念了一遍又一遍。那二字绕在舌尖,绻绵得似他的执念。


“晓……星尘……”薛洋终于受不住痛,闭上眼轻轻喘了一声。耳畔忽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,隔了很远。


“阿洋?”


薛洋一愣,手指无意识地抓了抓地,他不敢相信道:“晓星尘?”


“阿洋……”那声音仍在唤着他。薛洋一语不发地听着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身体感觉有些轻飘飘的。声音似乎近了些,来人白衣胜雪,绷带覆眼也不掩他的温暖。薛洋怔怔地看着,在来人的笑容中红了眼眶,“道长……”


“阿洋怎么受了这样重的伤?”来人在薛洋身旁坐下,眉头微皱,“可是被什么凶尸伤的?”


“道长……”薛洋抬起右手抚上他的眉间,攒出一个笑来,酒窝微深。“道长……我们……从头来过……好不好?”那人绷带上渗出血,笑容不减,身影却渐渐变淡。


薛洋直直的盯着,那身影迟疑了许久,还是在即将消散之时,点了点头。


薛洋用右手捂住双眼,良久之后,突然轻笑出声:“晓星尘……从来没喊过我……阿洋……”


指缝间溢出水渍,一滴眼泪没拦住,顺着眼尾滑落。


“是我……痴想了。”




番外


晓星尘,我毁了你一生,你可恨我?


想是恨的吧。


我后悔把你的魂魄放在锁灵囊里了,不然,我或许很快就能再看见你了。


我死后会成厉鬼吧?再杀一遍宋岚如何?


把你再抢回来,如何?


道长,我开玩笑的。


好好在锁灵囊里养着自己……黄泉路,我一个人走……


我玩腻了,从此以后,你还是别出现在我面前了……


我又后悔了,晓星尘,我好冷啊,你还是来陪我吧。


道长……一直恨我吧,别忘了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大家的红心和小蓝手!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