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竹

【薛晓】痴想(三)

段臂处血流不止,痛感却不强烈。只是失血过多后有些眩晕,眼前有重叠的人影,薛洋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是苏涉。苏涉从他怀中翻出阴虎符,看了他一眼便匆匆离开。

薛洋眼睛失焦地望着空中,想开口,却咳出一口血沫。“道长……”他的声音嘶哑得厉害,每说一个字似乎都要费很大力气,“道长……道长……”他像是忘了要说什么,只将道长两个字念了一遍又一遍。那二字绕在舌尖,绻绵得似他的执念。

“晓……星尘……”薛洋终于受不住痛,闭上眼轻轻喘了一声。耳畔忽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,隔了很远。“阿洋?”薛洋一愣,手指无意识地抓了抓地,他不敢相信道:“晓星尘?”“阿洋……”那声音仍在唤着他。薛洋一语不发地听着,不知在想什么。

身体感觉有些轻飘飘的。声音似乎近了些,来人白衣胜雪,绷带覆眼也不掩他的温暖。薛洋怔怔地看着,在来人的笑容中红了眼眶,“道长……”“阿洋怎么受了这样重的伤?”来人在薛洋身旁坐下,眉头微皱,“可是被什么凶尸伤的?”“道长……”薛洋抬起右手抚上他的眉间,攒出一个笑来,酒窝微深。“道长……我们……从头来过……好不好?”那人绷带上渗出血,笑容不减,身影却渐渐变淡。薛洋直直的盯着,那身影迟疑了许久,还是在即将消散之时,点了点头。

薛洋用右手捂住双眼,突然轻笑出声:“晓星尘……从来没喊过我……阿洋……”指缝间溢出水渍,一滴眼泪没拦住,顺着眼尾滑落,“是我……痴想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给自己喂刀子,我可能是有病……

感觉这一篇洋洋写的有点弱势,但毕竟是临死前了……啊讲的自己好难受!

终于写完了,虽然可能没有多少人看,但还是谢谢大家的品尝。特别感谢那些喜欢的人,真的很鼓励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抱歉,暂时没有合集,如果想看其他几篇的话,只能麻烦你们去我主页找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